狼湮

一只渣画er

段子

一点后续,张家天团,接三叔中秋段子


中秋过后,那群张家游民陆续回去了,经历这次,估计心里多少有些微妙。张海客打着季末汇报的幌子硬留下来。家宴上成功摆了他一道使我心情舒畅,也就没急着赶人。

当晚的视频在网络上火了几天后渐渐平息了下去,我原以为事情到此为止,一边张海客接了个电话,突然说有要事和族长商议,面色凝重的样子。

最近海外张家的公司有些动荡,我兴趣不大,靠在他们门口削苹果。转身却听张海客说,是之前网传的视频让娱乐公司相中了,想签他们。我眼前浮现出小哥领着一群张家人在台上唱跳的样子,台下围满了摇旗呐喊的刘丧,心想这好像不太合适。

没想到张海客是认真的。张家在尼泊尔和桑坦尼亚买的矿还需要几年才能完全投入使用,目前依旧处于资金周转的困难期。他权衡了一下,说可以一试,运气好的话也许几个月就能看到回报。

我心说也可能是不想让我再参与张家重大活动的举办,所以要争取经济自由。一边的闷油瓶没什么反应,算是是默认了。隔天我从小张哥嘴里了解到,张海客联系了几个适应当今流行界的年轻外家,又咨询了业内人士,签了一家比较稳的公司,过几天就准备飞去培训。

我调侃说里面有一个都六十了,可别年龄造假给人认出来,小张哥摆手道不可能,身份证都是十八,脸只有比十八更年轻,真到了证上四五十的时候就说不老神颜。

直到腊月初,我又收到小张哥发来的消息。内容说公司对那几个族人很满意,直接安排加入了最近特火的选秀节目,新一期已经开始排练,预计来年三月开播。

末尾附了他们练习的录像,四个张家人在练习室演排,一首歌完后脸不红气不喘。几人长手长脚,确实比同期生惹眼很多。

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比较忙,几乎忘了这件事,又过了几个月,我去吴山居拿些拓本回去临。我远远看见店门口有几个年轻人在合影,因为最近是旅游季,我并没有放在心上,直到那几个人在看清我后惊叫起来,难以掩饰的激动,我觉得事情有些不对。

我转头看着店铺大门,突然回想起我去年在张家聚会屏幕上循环播放的吴山居宣传片,以及某音视频里站在花坛中的张海客。



初次搞文有点紧张orz

部分脑洞由微博首页太太们启发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